【面試】如何詢問面試結果?



建議詢問步驟
* 致電通知面試的連絡人(人資),詢問對方如何稱呼(聯繫窗口常會被忽略重要性,他們感受重視時,資訊傳達往往會更順利)。

* 告知自己的姓名,及基本資訊(學校、重要經歷),說明自己參與的面試組別梯次,想詢問面試後續事宜,打擾半分鐘就好(提供預期降低對方防心)。

* 表達很高興有機會和主管對談,希望能獲得下一關面試機會或是職位Offer;如果結果還未出來,可以問大概還要多久才會知道結果。

*(如果不幸,我是說不幸,沒有拿到面試)說明自己真的很想進貴公司服務,想瞭解自己有無可以改進的地方,或是否能轉介或直接申請其他相關職缺,很希望能獲得對方的建議。最後直呼對方稱謂,並感謝對方的協助

詢問時機及對象
在面試結束後24-48小時內可寫感謝函給面試官,可以顯示你對該工作的重視,但不建議直接致電詢問,通常部門主管都十分忙碌沒空應付。

詢問面試結果則建議打給負責的人事,然請在公司許諾的通知時間到了,卻尚未接到通知時再打電話詢問;如果公司說明一周後會通知結果,絕對避免當周就致電,因為對方也需要幾天的時間完成所有候選人的面試才決定;也不要奪命連環叩、照三餐「關心」人資或主管,恐怕你只會收到怨念,而不是offer。

#感謝信怎麼寫  #檢討面試失誤  #技術面試題準備  #提升專業職能

圖片來源:passthejobinterview.com

職涯導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