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職涯】天公北啊,我適合什麼投資交易職缺呢?

Q.「我對投資交易工作很有興趣,但不知道自己的學經歷及特質適合從哪切入呢?」


A.有初步方向就別去做那些不知所云的適性測驗了,每次結果都說我適合當藝術家,可是我娘親根本沒生美感給我!!青春就像現在的口罩一樣地平價卻珍貴,無法每種工作都做做看才決定的;你該做的是

˙瞭解跨過門檻的工作選擇(當交易員不是愛錢就可以了,還得數學好啊孩子)

˙鎖定興趣職缺3-5個,進一步研工作型態、發展前景、黑暗面

˙詢問相關經驗的學長姐或師長意見;也可以坐下喝茶,直接讓業的來

˙興趣廣泛而無法決定時,可先從自己較有優的工作下手,不論往後人生黑白,起步順至少當下舒心。


基本上可將投資交易相關職缺的主要特質能力歸納幾個面向:

˙邏輯計量事件因果分析、邏輯分析、策略模擬能力

˙投資賭性大膽預測市場方向並承擔投資損益的堅強韌性

˙技術分析短期市場敏感度、市場參與者觀察、投資交易技巧

˙基本分析總體經濟、產業基本面、企業財報分析等長期分析

˙業務能力金融商品銷售、客戶關係管理、組織問題應對

˙專案協調擅於處理客戶/專案部門/管理單位等不同立場的溝通協調

˙多事務能力一心多用、同時處理繁雜事務的時間管理技巧


職缺類型依工作所需有不同能力比重:

投資策略人員(交易員、基金經理人、研究員)以前四項投資能力為重,

金融業務人員(投資銀行、法金業務、金融商品業務)以業務能力為重,

中後台管理(風險管理、作業人員)以專案協調及多事務能力為重。

 

#投資銀行  #易室工作   #金融職涯導航  #超求職術絕版了找到算你厲害
#金融專業履歷客製  #競爭  #專業職涯顧問解惑  #履歷健診 

圖片來源:www.franchising.com

職涯導航